玉微蓝

乍见之欢,不如久处不厌。

冲通死亡30题【三】

我来填坑了【谢罪】

最后段子还是不可避免地变成了文,而且已经跑题。

我太菜了【卑微】

以及请救粉不要打我。

ooc有,私设有,意识流有,有一点柱通,接受的话以下。

21.再遇

塞星新政政权建立的第七百万年,普天同庆这个盛大的日子。迪恩所在的房地产公司放了长达一个塞星周的假期,他如愿来到了曾经的铁堡图书馆旧址。新政权建立时,把城区划在了铁堡的另一头,因为那里受到的污染没有这里严重。现在这曾经的求学圣地虽已经复苏,但规模却已大不如前。

岁月斑驳,历史无声的镌刻于此。他走进这片古老的土地,希望从它未褪色的光景里,找到他向往的身影。

可是他一无所获。不论是他自己一个人寻找,还是有些旅游团的导游滔滔不绝的演说,都和他要找的tf毫无关联。

明天他就要结束这场旅行,可他总觉得火种深处空荡荡的,像丢了很重要的东西一样。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自从他看见了领袖的样子,他的火种就开始无止无休地灼烧。

可他明明和他相隔了一个时代。

就像……他cpu中跃出黑红色的巨兽,滔天业火,目光灼灼。

渣的,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他懊恼地离开了铁堡图书馆,结果猝不及防地撞上了另一个tf。

22.如昔

“对不起!您没事吧?”迪恩赶忙把对方扶起来,看起来这是位长者,年轻的tf连忙道歉。

“噢,普神哪。”橙白色的机体搭上白色tf的手,“现在的小年轻都这么有活力的吗?我没事,你以后走路可要注意了,小家伙。”

“嗯,知道了。”迪恩芯里庆幸着,又仔细看了看对方的样子,好眼熟,他想。

“救护车?!普神在上!”

对方听到他的话时一瞬间神情错愕。他有些迟疑地问他,“你是谁。”

那不像是疑问,就好像他已经知道了他是谁。

救护车发誓,他在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就已经后悔了。

“我叫迪恩,迪恩•派克斯。”

真的是你。这次救护车管住了自己的发声器,没把这句话说出来。

“您真的是救护车吗!”迪恩已经快要把“崇拜”两个字写在面甲上了。“感谢火种!我……”

看着救护车欲言又止的样子,迪恩这才发现是自己唐突了。“嗯,那个,我,我只是想要知道关于那场战争……”

迪恩的声音小了下去,他们之间沉默了许久。

“没必要。”那场战争你亲身经历。

救护车转身离去。留下迪恩一个tf懵在原地。他的光镜暗了几分,随后他带着些许恳求的意味望向救护车,“拜托了,救护车,至少告诉我,那只黑红色的巨兽究竟是什么样的存在?”

该死,他怎么就忘了,迪恩本就是通天晓,他不需要领导模块的加成。可他却没有想到,这份歉意已刻入火种,即便已经过去七百万年,即便他已有了新的生活,但……他终究还是忘不了。救护车叹了口气,缓缓说道:

“他已经故去了,在新时代的帷幕升起之前。”

23.空虚和黑暗

迪恩一瞬间觉得有些落寞,救护车若有所指,但他清楚地感觉到他不愿与他回忆领袖时代的那些断片,可如果这一切与他无关,为什么他的火种如此不安和躁动?

这可能是找到真相的唯一机会了。

最后救护车还是给了迪恩一份地址,说是在那里他或许能得到他想要的答案。

可这个地方……怎么这么像他们公司新划定的开发区?

迪恩比对了地址,真的一模一样。

正好明天上班,去看看。

但这里只是一处空旷的荒芜墓地。

啊,他知道,是领袖时代最后一战中提及的巨狰狞的安息之处,听说乱入的tf们会被巨兽们吃掉,反正迪恩是不信,不过他确实是第一次来这里,没想到有朝一日他竟然还能看到古战场的遗迹。

七百万年了,塞伯坦人终于还是对巨狰狞的栖息地下手了。

“这片区域一旦开发完成,将会带来可观的经济收益。”

而曾经为塞伯坦而战的巨狰狞,将被剥夺生存领地。

“我倒要看看谁敢在巨狰狞面前放肆!”灰蓝色的巨狰狞尖啸着,来势汹汹。

他们公司有一大帮tf,而两只巨狰狞就吓得他们止步不前。

“你们不能使用武力,这是犯法的!”

迪恩的boss虽然也怕得慌,但碍于面子,还是竭力装作镇定。

“巨狰狞曾在多场战争中为塞伯坦做出了杰出贡献,占用领地,不合逻辑。”

似乎是忘记了面前的tf是当年冷血严苛的霸天虎副官,boss话间甚至有些轻蔑,“哦,行了,震荡波先生,别刷那些烂数据板了,早就是过去式了……”

“吼——!”深蓝色巨狰狞的嘶吼打断了他的不屑,巨狰狞金色的光镜亮得发烫,若不是震荡波拦着,他肯定已经咬断了boss的喉咙。

他的boss吓得退了好几步。但还是断断续续地说着:“总总…总之!你们只有两只巨狰狞,用不着这么大的地方!”

一只深蓝色,一只灰蓝色。等等,不是还有一只……黑红色的吗?

“确切地说,我们有三只。”

“噢,先生,只有你还在相信冲云霄会醒来。不过多他一个也没有用,三只巨狰狞也不能占有这么大的区域,除非你们能有一个小队。”

冲云霄。

这个名字来得总是这么突兀和嚣张。

“我们对这片土地是有合法使用权的,迪恩,把政/府开出的证明拿给这位先生看看。”

他认命地走上前去,不知道为什么,他感觉那一瞬间所有的tf都在盯着他看。

震荡波接过那份证明,内线中有提示音响起。

重启开始。

如果震荡波有表情,这一刻他一定是笑着的。

“巨狰狞一族的未来只能由冲云霄决定,在他醒来之前,没有谁可以算计这片土地,尤其是,汽车人。”震荡波依旧波澜不惊的说着,但他的话却让迪恩感觉相当不舒服。

“哦,那他要是这辈子都醒不过来呢,您是塞星上首屈一指的科学家,巨狰狞这种东西除了您没tf懂,谁知道您会不会…”

深蓝色的巨狰狞怒吼一声,震慑般的竖起双翼。

“我只忠于至高无上的逻辑。如果你不相信,我可以允许你的副手留下来观察一段时间,数据会展现一切真相的。”

震荡波看向迪恩,他的boss也是。

boss深思片刻,“一个塞星周?”

“一个塞星月,否则你们理解不了这么高深的理论。符合逻辑。”

一群tf还想说些什么,却看见震荡波身后的两只巨狰狞已经架起了攻势,便都草草作罢了,还是小命要紧,离开的时候他们多多少少同情地看了迪恩一眼,毕竟,那可是货真价实的巨狰狞。

24.废置的实验室

这下玩大了。

这是迪恩此刻真实的想法,他那个坏芯思的boss早就看他不爽了,真是官大一级压死机,要是他能活着回去他一定光速辞职。

自从他被安排在这里,震荡波就丢给了他一堆根本看不懂的数据板,这让他回去怎么交待?智商高了不起哦?

他把看了三遍的板子放到一边,决定出去透口气再回来和它决一死战。

他小心翼翼地摸索起这有些许霸天虎风格的基地,熔炼池,科研处,审讯室,起降台,应有尽有。虽然已经老旧,但迪恩能从这里感觉到当年的战争是如何惨烈。

真是雄伟而残忍的建筑。

转过起降台,迪恩打算回到他的办公室,哎?这是什么地方?

蓝星有句俗话说得好,好奇心害死机器狗。

但为时已晚,他已经进去了。

大大小小的培养皿陈列在那里,实验器材多已经积了厚厚的灰,看起来已废置许久。唯有明黄色的培养液亮得醒目,那中央,一只黑红色的巨兽正安然睡去。

25.储存罐

他不知道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接近了他。崇敬?这样完美的一件艺术品就在面前。恐惧?这可是巨狰狞之王,是从古至今都如同死神的存在。激动?他终于有机会得见生而为王的骄傲。

他还活着。

迪恩如此肯定,下一刻,欣喜和疲惫同时涌上他的火种,他伸手触碰培养皿的边缘。

一双金色的瞳忽地睁开,双翼割裂长空,嘶吼响彻云霄,烈焰点燃苍穹。

黑红色的身影与眼前的巨兽重合,他的眼前重归寂静,什么都没发生。

“你错过了向我提交报告的时间,我或许高估了你的能力。”

迪恩慌忙转身,看见震荡波来势汹汹地站在门前。

“我不是故意的,我什么都没碰!”

震荡波似乎没有听进去,他猩红色的光镜越过迪恩,望向沉睡的巨兽。

他听见仪器重启的声音。

淡黄色的培养液褪去,黑红相间的装甲上还零星挂着些许液滴,闪烁的电弧归于寂静,金色的双瞳真正亮起。

是一声响彻云霄的长啸。

26.道歉

迪恩诧异地看着这位英俊而高大的tf,一时竟不知进退。从震荡波出现的时机来看,这也许不是巧合。那自己还是先溜之大吉为好,被巨狰狞一直盯着让他有种随时会被吃抹干净的错觉。

“那么二位,我先……”

“通天晓。”冲云霄欺身向他压来,几乎是面对面的同时,他说出了一个对于双方都不陌生的名字。

“抱歉……你说什么?呜啊——”

冲云霄尖利的指爪凑近他的面甲,不容反抗地逼迫他和自己对视,“我记得这张脸,我记得你。”

“不,等等……什么?”

“你这张脸,我永生不忘 。”冲云霄直起身,话语间三分骄傲。

“冲云霄,欢迎回来。”震荡波将未完成的报告交给冲云霄,一阵窒息的沉默过后,在他猩红色的光镜中,巨狰狞的眸炽烈得如同天际陨落的恒星。

而对比鲜明的是,震荡波云淡风轻地向冲云霄介绍:“迪恩,就是对方派来的代表。”

“通知你的boss早做准备,我们可以提前谈谈,或许还能合作愉快。”

星眸锋芒略敛,仿佛利刃归鞘。

27.定音

迪恩不知到他们打的什么算盘,冲云霄完全不像刚苏醒的样子,他的手段狠厉得可怕。他也问过救护车,可救护车说冲云霄已经死了,现在他所见到的巨狰狞之王不过是又一个复制品。

明明差不多的。要说哪里奇怪,就是初见时的那句“通天晓”太过突兀。迪恩是绝对不会相信街头巷尾传说的什么冲云霄和通天晓惺惺相惜的野史之说,除非他boss不再打巨狰狞领地的主意。

也许是冲云霄醒来的太过巧合,也许是迪恩的boss这次势在必得,他的boss决定速战速决,如约而至。

当冲云霄出现的那一刻,迪恩清楚的感觉到在场的多数tf和他一样,全身的零件都在加速运作,即便过去了七百万年,野兽的威仪仍在。

他站在冲云霄身侧,静观这场对弈。

“我沉睡了很久,不知塞伯坦是不是已经到了按需分配的时代了。”

“这自然是没有的,殿下。”迪恩的boss似乎用几天的时间就学会了尊重二字怎写,说话倒是客气了许多。

“既然是这样——”冲云霄站起来,荒原上的晨光被他的身影割裂,渗入这座古老的墓地,“你们就不该肖想这片土地,无论巨狰狞是否需要,我们都有足够的能力狩猎于此。”

“可是上面的证明……”

“如果你们还在掠夺,就不要教巨狰狞如何生存。擅闯巨狰狞领地者——”,冲云霄金色的瞳仁亮起:

“杀、无、赦。”

“但是殿下,”,先前一言不发的迪恩开口:“恕我直言,在与先觉天一战之后,巨狰狞之王曾誓言,不再伤害踏入巨狰狞领地的塞伯坦人,您身为巨狰狞的新王,公然违背誓言,有些不妥吧。”

“先觉天保护的是无辜的塞伯坦人,并不是意图占有巨狰狞领地的无知者。”

沉稳的声音传来,震荡波不紧不慢地补充:“况且,巨狰狞有第二个冲云霄,你们已经没有第二个先觉天了。”

“殿下,我希望您能再考虑一下,您沉睡多时,实不相瞒,巨狰狞已经和这个社会脱节太久了,我们的合作会对彼此都有好处,塞伯坦在发展,自然没有理由让巨狰狞落下不是吗?”迪恩的boss自知不能硬碰硬,便又使出了绵里藏针的惯用伎俩。

“你?还不够格。”

“我不过一个小公司的tf,自然是入不了您的光镜。”boss赔着笑,装作漫不经芯地说到,“但是眼下,说实话,您很难找到比我更好的了。”

冲云霄轻笑了一声,转身离去。

“交给他来办,否则免谈。”

在一深一浅两只巨狰狞强行结束谈判之前,冲云霄对着迪恩做了个“请”的手势,四目相对,细碎的晨曦温润了他锋利的棱角,一分桀骜,三分俊俏。

28.落幕

和巨狰狞合作的第三个周期。

一切还算顺利。虽然迪恩还是不习惯和震荡波一起工作,但就效率而言,霸天虎的首席科学家绝对是名不虚传。

只是迪恩至今都不知道冲云霄为什么会选择他,但这已经不重要了。

迪恩又一次把他boss催他加快开发进度的文件扔进了回收站,然后随手点开了一份今日资讯。

他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

“领袖时代的最后一位汽车人回归火种源,向合成超能量体之父致敬。”

下面是一些火热的评论,诸如“我吃您的合成超能量体了!”“没有您就没有今天的塞伯坦!”之类的。

迪恩的火种几乎烧为灰烬。

他甚至没有和冲云霄请示就买了去铁堡的车票。

他再到铁堡图书馆旧址的时候已是晚上了。救护车声名在外,前来吊唁的tf中有不少是在任官员,他们陆陆续续地从救护车故居离开,迪恩逆着他们前去。

“诶,听说了嘛,铁堡这片区域打算翻新了。”

“嗯嗯,听说了,毕竟是首都,肯定要有首都的样子。领袖时代的古董,该淘汰了。”

“别胡说,当初塞伯坦可是靠合成超能量体复苏的呢。”

“那又怎样?我又没吃他救护车能量块!”

“行了行了……”

忘恩负义。

重建塞伯坦救护车功不可没,在他们看来不过三言两语,侃侃而谈。也难怪擎天柱的义无反顾,在他们光镜里不过是个笑柄。

迪恩来到救护车故居,保安竟要他出示证件。原来普通居民连缅怀英雄的机会都没有么?真是讽刺。

迪恩亮出公司的证明文件,保安才许他进去。

“又一个想钱想疯的。”他们这样说。

迪恩没有理会他们,只是有些遗憾地进入了救护车的房间。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场景。

都是些医生常用的东西,还有几把保养的很好的扳手,虽然他不知这些简单的工具到底有什么用。

逝者已逝,此时此刻这片寂静即是哀伤。忽然间他看见一抹亮色的红,那么温柔,却并不刺眼。

是一本相册,关于领袖的。

他对这个tf似乎从没有抵抗力。迪恩翻开相册,那个遥不可及的领袖仿佛就重生在他眼前。

“喂!你看完了没有,我们要关门了!”

保安突然的一声叫喊让迪恩惊了一下,手中的相册落地,掉出一块指节大小的芯片来。几乎是下意识地,迪恩将芯片收起,应声离开了这里。

迪恩不知是怀着怎样的芯情回到了巨狰狞族地。更何况他刚回到自己办公室就看见了冲云霄坐在他的位置上。

“擅离职守可不像你。”

“抱歉,殿下,我去参加了一个朋友的葬礼。这段时间内耽误的工作,我可以加班补回来。”

“不急,来日方长。”冲云霄走近他,指背刮过他修长的音频。

“我期待你以后的表现。”

29.该结束了

这是他从铁堡回来的第三个循环。

桌上的文件他只字未动。

他现在明白了震荡波一直以来的敌意和冲云霄话里有话的暗示。

他们不是在对他说话,或者说,不是对现在的他说话。

救护车留下的芯片,是通天晓的记忆。

是“他”的记忆。

可正如冲云霄并非上古的巨狰狞之王,他也不是那个骁勇善战的汽车人指挥官。

你相信火种转世吗?

他的中央处理器突然发出一条询问指令。

我不……不,我相信。

红蓝色tf温润的面庞在他脑海中闪现,他相信他一定会回来。

该去见见冲云霄了。

30.晚安

夜晚的塞伯坦华灯初上,仿佛黄金时代那样灯火辉煌,而在黑暗无边漫延的旷野上,他们身上的光带成为了唯一的光源,夜风微凉,吹散了一阵过往。

“一个新生的火种,却要活成逝者的样子,不会很累吗?”

“我并非逝者,你也一样。只是我们都承载了逝者的记忆,从今往后--”

“迈向新生,和你一起,我很庆幸。”

“晚安。”

“晚安。”

评论(6)
热度(9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玉微蓝 / Powered by LOFTER